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厦门市 > 正文

厦门同安区实现“村村通公交”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03-02  来源:厦门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上午9点30分,厦门同安区637路公交车首次缓缓驶进莲花镇淡溪村。全村人都沸腾起来了,一串200多米长的鞭炮沿着道路“噼里啪啦”直响,空中绽放的礼花就像一闪一闪的星星,共同庆祝淡溪村这一喜庆的大好日子。“这么多年来,在我们村还是第一次燃放这么长的鞭炮,村民们都很高兴。”村民们兴高采烈。记者从同安公交公司获悉,637路公交线路的开通,标志着同安区111个行政村实现“村村通公交”全覆盖。
  打通40公里进城路 全区111个行政村全部有公交
  莲花镇淡溪村路面狭窄,依山临崖,坡陡弯急,可谓是“山路十八弯”,不具备开通公交车的安全通行条件。为落实“村村通公交”为民办实事项目,同安区交通运输局投资235万元对圳上至淡溪3.1公里通村公路进行了安保设施提升改造工程。路面由原来的5米提高达到6.5米左右,高落差路段进行护栏设置,全线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并增设涵洞等。
  同安区交通局副局长叶永坚说:“为民办实事,刻不容缓。淡溪村进城路近40公里远,不通公交车,村民出行真的非常不方便。所以我们就想方设法,克服难题,全力打通最后这个‘村村通公交’工程,让村民出行更便利。”
  据了解,2007年以来,同安区财政投入3906万元,购买155辆公交车投放在组团内公交线路运营,同安公交线路从20条增加到50条。
  同安是厦门最大的行政区,面积最大、山区最多、道路状况最复杂。据同安公交公司副总经理李京元介绍,截止昨日,同安公交线路共有51条了。其中,农村线路39条,纯山区公交线路就有11条。637路公交车开通后,同安公交实现了111个行政村全覆盖。
  翘首以盼的通车 村民们乐开了花
  系着大红花的637路公交车,刚在淡溪站停稳,背着孙子赶来参加淡溪公交车线路开通首发仪式的村民郭树叶,迫不及待地探着头往车内瞧个不停。这辆再平常不过的公交车,在她眼里仿佛是上天恩赐的宝贝,她要一次性瞧个够才行。“之前带孙子去卫生院打疫苗,遇上风雨天,再难也得先请摩托车到军营村去搭公交。大人辛苦没关系,孩子还这么小,真的舍不得啊。”郭树叶心情十分激动,眼眶几乎湿润,“想着从此以后再也不用风吹日晒,心里真的特别高兴。”
  “我们村隔溪相望就是安溪大坪乡,公交通了,70%在城里上班的村民,以后就能生活在村里,工作在城里。”淡溪村党支部书记李炳堤说,淡溪村5个自然村有1086名村民,在同安城里打工的多,以前要么骑一个多小时的摩托车,要么走路到3.5公里外的淡溪路口搭乘过路公交。有了直达公交,方便了许多。
  淡溪村村委会主任李金土说,公交通了,不仅村民出行方便了,作为产茶村,“茶叶将更好销售,以后搭公交到村里旅游的人肯定多起来。”他信心满满地说,村里的五松瀑布群和生态茶园,肯定能为村民增加收入。
  【链接】
  637路(同安汽车站—淡溪村)
  1.全程约38公里,票价1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