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郑州市 > 正文

郑州公交车节日重点线路增发车辆

发布时间:2016-02-06  来源:东方今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春节期间,郑州市区公共交通“守卫者”不歇息,公交、地铁照常开跑。春节期间出行市民较多,公交重点线路增发车辆。
  记者昨日从公交二公司、公交三公司了解到,除夕当天所有线路的配车总量在50%以上,初一至初七配车总量则根据需求进行调整。同时,将适时采取增开直达车、区间车等多种措施,保障市民春节出行。
  根据传统习俗,初三当天,多数市民会选择外出祭扫,为此,公交二公司将在当天对途经黄河游览区北邙公墓的游16路、18路公交车进行加密,根据当天客流情况,必要时将采取跨线路支援等方式满足市民祭扫出行需求。公交三公司则会加密途经黄岗寺、郑州公墓(云梦山庄)、烈士陵园、五里山、万福金像等公墓的4路、138路、256路、57路、49路、722路、82路等13条重点线路的车辆,预计将增加20%-30%的运力,初八以后恢复正常。
  同时,根据往年运营经验,返程客流将在大年初四开始逐渐增长,二公司将根据GPS调度系统监测的客流情况,适时调整公交发车班次,增加发车密度,保证乘客“走得顺,回得畅”。
  遇到特殊日期,客流高峰时,郑州地铁会延长运营时间,那么,今年春节期间地铁1号线运营时间能否延长?
  “根据往年经验,春节期间乘坐地铁的客流量会有所下降,平时保持在日发送量20多万人次,春节期间会在10万人次。”昨天,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相关人士称,所以,今年春节期间,列车运行时间基本确定保持不变。
  东方今报 记者 赵丹 通讯员 崔晨 杨超群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