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郑州市 > 正文

1月26日 郑州市陇海路快速公交将进行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6-01-21  来源:河南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B5路将于1月26日试运营,将实现同站台双向免费换乘。B5路主线首末站为陇海路西三环站和陇海路通泰路站,运营时间为早上6点到晚上9点30分,票价1元。全长约14公里的线路,先期开通18个站位,约1小时跑完全程。B5路两侧开门,乘客可在同站台双向免费换乘;接驳线路189路将同时开通,其他6条接驳线路也会陆续开通。
  【B5路试运营】
  陇海路快速公交终于要来了
  1月20日,郑州市交通委召开通气会,介绍了陇海路快速公交B5路开通试运营的相关情况:1月26日,陇海路快速公交B5路将进入试运营阶段。
  目前,陇海路道路内侧的快速公交专用道已经设置完毕,新的站台设施已经齐备。
  B5路主线首末站为陇海路西三环站和陇海路通泰路站,运营时间为早上6点到晚上9点30分,票价1元。全长约14公里的线路,先期开通18个站位,大约1小时就能跑完全程。
  B5路公交站台均为中央岛式站台,将陇海快速路桥墩融为一体。B5路配备的是清一色左右两侧开门的新能源公交车辆。
  同时,中央岛式站台可以实现市民同站台双向免费换乘。
  【7条接驳支线】
  先期将开通189路接驳支线
  郑州市公交总公司测算过,在B5路平稳运营后,主线日均客流将达到2万人。一名负责人说,B5路高峰期发车间隔为5~8分钟,平峰10分钟一班。主支线全部配套到位并运营平稳后,日均客流量可达10万人。
  据介绍,作为B5路的接驳支线,189路将在26日当天与B5路同时开通运营,其首末站为郑州东站—陇海路通泰路站,在陇海路通泰路站与B5路换乘。
  接驳支线也采用双侧开门公交车,1路、13路、38路、82路、216路、603路都已经更换,但将视道路通行情况逐步实施。
  同时,B5路快速公交车辆前后摄像头抓拍系统将与交警部门联网,可对违法行驶公交专用道车辆进行拍照并作为处罚依据。
  河南商报记者 陈诗昂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