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郑州市 > 正文

郑州公交开通学生定制专线 方便学生出行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段时间,随着天气转暖,骑电动车、自行车上下学的学生们日益增多,为切实保障中学生群体上下学途中的交通安全,近日,郑州公交一公司特为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初中部的学生们开通了定制专线。
  在3月10日下午召开的“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公交服务线路启动仪式”上,来自公交一公司的工作人员出席了活动现场,并就安全乘坐公交车等方面的内容向广大中学生朋友进行了讲解。十九中学生代表王梦琪同学发言,并向全体学生发出了遵守交通法规、排队乘车、爱护环境等倡议。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学们积极向公交一公司的工作人员询问了查询公交车、公交车安全设施、新能源公交车的工作原理等内容,工作人员都进行了认真解答。“今天参加活动的学生,大都是平时经常乘坐公交车的,他们提出的问题,让我们感觉特别亲切,孩子们求知欲是如此的强烈。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公交的车厢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我们将会继续开展公交进校校园等主题活动,增加公交与学生们的沟通交流,从小培养孩子们树立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理念。”一公司四车队队长张伟说到。
  据悉,此次开通的定制专线一共有2条,时间安排在每周一至周五下午6:25-6:35之间,车辆统一停靠在伊河路百花路附近,放学之后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自行选择线路。此次定制专线的开通一方面有效缓解了晚高峰时段市委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提升了中原路、嵩山路等主干道路的通行能力;另一方面为倡导绿色出行,减少空气污染,共同保卫城市碧水蓝天打下坚实基础。
  大河客户端记者 韩谨伊 文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