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充市 > 正文

春运期间 公交车每天增开600多个班次

发布时间:2016-02-03  来源:南充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月2日,记者从南充市公交公司获悉,为确保乘客顺利、及时出行,春运期间公交车每天增开 600多个班次。针对正月初“清泉寺庙会”,公交部门还将调整附近站点的公交线路,增加专线班车近百辆。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听从交警指挥,将对现场所有交通违法行为从重从严处罚。
  每天增开600多个班次
  当天上午,家往高坪的李先生陪同家人前往市五星花园附近的某商场购物,提着年货乘坐公交车时,明显感到公交车增加许多。22路公交车司机解释,随着春运来临,他们每天都有加班车运行,满足乘客及时顺利出行。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赵强介绍,进入春运高峰期后,市辖三区日均公交客流量在40万人次以上,较平时旅客流量增加4万余人次。目前,市辖三区600余辆公交车已取消休假,日开行班次达7000余个,较平时增加600多个班次。
  针对正月初出行人流量大,特别是前往清泉寺赶庙会的乘客数量将猛增,届时,1、11、15、24、29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开往清泉寺附近,公交部门还将在正月初一(2月8日)当天临时抽调近100辆公交车,满足市民赶庙会和出游的需求。由于除夕(2月7日)晚上及正月初一(2月8日)早上客流非常少,各公交线路在除夕晚上将提前一定时间收车,白班线路在18时30分之后陆续收车,夜班线路在20时之后陆续收车。正月初一早上各公交线路则延后一定时间发车,但最晚发车时间不超过7时。
  部分路段被禁行
  按往年惯例,许多市民将在正月初一前往清泉寺赶庙会,为了满足市民乘车和出游需求,交警部门将对附近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将万年东路东段禁行,实行万年东路西段通行。公交部门将调整1、11、15路公交车,增开清泉寺庙会加班专线车。1路从五星花园(起站)至清泉寺南路不变,暂不经万年东路东段,改经清泉寺北路、清风北路、万年东路西段、万年西路回原线到马市铺中心站(止站)。
  车辆往返运行;11路从西山广场(起站)至万年东路西段不变,暂不经万年东路东段,改经清风北路、府荆南路回原线到荆溪(止站)。车辆往返运行;庙会专线车从五星花园人民中路站(起站)、人民花园、人民北路、长征路、延安路、石油南路、石油东路、滨江北路一段、滨江北路二段、环都大道二段、清风北路、清泉寺北路(止站),返回时由清泉寺北路(起站)、清泉寺南路、镇江东路、滨江北路一段、石油东路回原线到五星花园人民中路站(止站)。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副大队长王涛介绍,如遇特殊情况,执勤交警将在现场对车辆通行情况进行调整。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听从交警指挥,服从交警管理,将对一切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从重从严处罚。
  (记者 雍宏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