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石家庄市 > 正文

石家庄市三千辆公交车上可免费上网

发布时间:2016-01-2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找到“VIFI”无线网络信号,进行手机验证,输入验证码,然后在这辆公交车上便能免费流畅上网。1月2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交部门获悉,目前石家庄市已有170条线路的3000辆公交车实现了WiFi全覆盖。
  公共空间覆盖无线网络是智慧城市的标志之一。随着智能手机等智能移动终端的普及,不少公交乘客对无线网络的需求逐渐增大。为此,市公交总公司推出了公交无线网络项目,进一步改善公交车乘车环境。
  经过近一年的试运行,目前,公交免费WiFi项目已在公交1路、2路、3路等170条线路的3000辆公交车上完成搭建和测试,市民在乘车的同时可以享受包括新闻浏览、视频观看、网络游戏、软件下载等上网乐趣。经测试,每辆公交车可满足60-100名乘客同时使用手机上网。
  22日,记者登上一辆1路公交车时,手机上便显示发现有名称为“VIFI”的无线网络。连接后,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输入验证码,点击“一键上网”,便实现了免费上网。记者随意点击搜狐、新浪等新闻网站,加载速度都很快。
  据市公交部门技术人员介绍,公交免费WiFi设备与其他营业场所的WiFi设备不同,在启动时做了完整的保密和安全程序,从硬件、软件及上网链接认证等,整套体系都十分安全,不必担心个人信息会被泄露。
  市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区主要线路的公交车已实现免费WiFi覆盖。对于新更换的电动公交车,由于车辆的电压、电流和无线信号传输接收有干扰等因素影响,公交部门正在修改WiFi设备方案,并进行测试,以进一步提高省会公交WiFi覆盖率。
  他提醒广大乘客,由于公交WiFi的使用环境是动态的,且是运营商无线网络转换的WiFi信号,所以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出现网络拥堵等问题,希望予以谅解。同时,提醒大家在公交车内上网时,一定要先扶好、坐好保证乘车安全,再享受无线WiFi带来的上网乐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