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郑州市 > 正文

郑州公交公司专业急救培训 车长考试合格才能上岗

发布时间:2016-01-14  来源:郑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从郑州市公交三公司获悉,为提高公交车长紧急救助技能,从今年起,该公司要求所有新进车长都必须参加“车厢内紧急救助”培训,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
  据悉,近年来,郑州市公交所属线路每月都会发生十几起乘客晕厥、抽搐事件,车长学习急救技能,关键时刻可以救命。“行车过程中经常遇上各种突发情况,公司开展这样的培训,我们就能掌握必要急救知识,为发病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903路车长郝强告诉记者,参加过急救培训后,自己还在车上准备了风油精、速效救心丸等应急药品,以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培训中,公司邀请医院医护人员现场进行指导,除理论知识学习外,车长们还要学习实际操作。根据规定,公交三公司所有新进车长在上岗前,都必须参加公司开展的专业急救培训,还要参加统一考试,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 通讯员 杨超群)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