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成都市 > 正文

成都市建设公交都市 打造群众满意公共交通

发布时间:2015-12-30  来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成都市交通运输部门以“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发展公交就是发展民生”为基本工作遵循,奋力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目前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600万人次以上,占机动化出行分担率的近50%。
  成都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便捷公交、舒适公交、智能公交、绿色公交和平安公交。其中,中心城区以地铁为骨干、快速公交为基础、常规公交为主体,全力建设地铁城市。目前,成都已建成地铁运营里程66公里,在建地铁逾100公里。至2025年,将全面建成900公里地铁。
  成都市交委加快推动与成都铁路局深化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全面启动成都境内300公里既有铁路公交化运营改造,推动票制协同和安检互信管理创新,按照高峰期不超过10分钟的频次开行公交化列车,会同城市地铁运营网络,高标准建立全域成都轨道交通运输网络。
  为落实公交都市建设,成都市政府将资金和用地保障工作全部纳入民生工程,按一级目标对市级部门和区(市) 县实行督办考核。市财政部门设立轨道交通建设专项基金,全额筹集建设资本金,创新拓展资金筹措渠道。市财政部门每年用于常规公交的运营补贴近30亿元。除地铁建设用地得到全面保障外,近5年成都新增安排1000亩土地用于公交场站建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