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成都市 > 正文

昨天成都第二条快速公交7站点公布征意见

发布时间:2015-03-14  来源:成都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成都第二条快速公交线路,有望明年在城北开通。借鉴二环高架“双快”模式的凤凰山高架已于去年11月25日开建,目前有了最新消息。昨天,市规划局官方网站发布了凤凰山高架沿线7处快速公交站点的具体位置,并向市民征求意见。
  凤凰山高架起自升仙湖段的北星大道,中途穿过中环路双荆路段和三环路,另一头连接天回镇的金芙蓉大道,全长7.8公里。以时速60公里计,13分钟即可跑完全程。
  据成都城投集团介绍,该项目估算投资约35亿元,为双向6车道高架,在北星大道、蓉都大道之间形成一条联系成都主城区与新都片区的快速通道。跟二环高架一样,凤凰山高架同步采用BRT快速公交形式,预计明年全面建成通车。
  根据市规划局昨日公布的规划图,全线拟设置7个站点,分布于升仙湖、中环路、三环外侧、凤凰山二线、东风渠北侧、金凤凰大道终点、金芙蓉大道绕城内侧等。
  城投集团工程师介绍,7个站点有5个设置于桥上,高架桥落地后到绕城高速范围内设有两个地面站。高架公交站均采用二环快速公交模式,设置专门的BRT人行天桥。在凤凰山高架升仙湖段,还将建设升仙湖公交综合系统。为实现地铁与BRT换乘,此段的BRT专用道将分离升至第三层,然后直接在空中进入公交综合系统。
  凤凰山高架桥的快速公交系统,将在升仙湖落地,直接接驳火车北站交通综合体,乘客可在此换乘火车、地铁、公交等。据城投集团介绍,届时将把火车北站北侧交通综合体、三环路内侧韦家碾公交场站、新都老城规划公交场站作为快速公交运行的起终点。
  市建委透露,今年还将打造剑南大道入城段神仙树片区立交节点工程,将新建高架桥梁8825米,对地面道路改造4850米。根据《城南片区骨干路网规划》,未来该片区还将开行高朋大道至剑南大道通往华阳的快速公交线路。市交委表示,站点设置、开行密度等,要等这条路建成后再着手考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