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宁波市 > 正文

宁波城区公交扒窃发案数连续下降 2013年以来每年下降近三成

发布时间:2015-12-07  来源:宁波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宁波从市公安局获悉,自2013年以来,宁波市城区扒窃发案数逐年下降,幅度分别为31.2%和28.9%。尤其是今年,发案总数不到2013年同期的一半。
  据悉,市公安局水陆分局通过优化警力组合配置,建立了民警、协辅警与反扒志愿者3支队伍,形成打击扒窃犯罪的强大合力。同时,随着宁波市公交车全面安装视频监控探头,水陆分局也相应建立了专门的刑侦视频作战室,坚持公交涉案视频资料每案必调。截至目前,分局已调取有效公交涉案视频监控1501份,通过研判破获了一大批案件,同时还抓获网上逃犯5名。
  根据公交扒窃犯罪规律,水陆公安分局还针对性地开展护站巡车工作,全力挤压扒窃犯罪发生时空。同时以深化“平安公交”建设为载体,深入市区9家公交公司加强宣传培训,发动6000余名公交职工,采取靠站前提醒、语音反复提示、实时报送扒窃警情和采取必要应急手段等方法,积极参与公交扒窃群防群治工作,构筑防范扒窃犯罪的第一道防线,切实提升行业反扒窃能力水平。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孙波 戚海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