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乌鲁木齐市 > 正文

今后十年 乌鲁木齐新能源公交车比例将达80%以上

发布时间:2015-12-0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记者 段小利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乌鲁木齐交通发展白皮书(2014年)》提出,未来10年内,乌鲁木齐将加快公交车辆更新,不断优化车辆结构,目标实现液化天然气、油电混合、纯电动等类型的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达到80%以上。
  据了解,2015年底,乌鲁木齐市将有114辆气电混合动力的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每辆车预计比目前天然气常规公交车节能20%-30%,这是乌市历年来首次大批量引进新能源公交车。
  这批新能源公交车中,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新购35辆、珍宝巴士新购50辆、城市快速公交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新购29辆,其中常规公交车为10米长客车,BRT快速公交车为12米长客车,但还未确定具体投放线路。
  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处长于新介绍说,这批新能源车辆采取气电混合动力,遭遇恶劣天气或者突发情况时,可以由电力切换至天然气。
  而在成本上,一辆常规天然气公交车百公里消耗天然气35立方米以上,成本是130多元。按最低节省20%计算,一辆新能源公交车要比一辆常规天然气公交车百公里节省成本近30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