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呼和浩特市 > 正文

冰雪袭城 考验呼和浩特市公交运力

发布时间:2015-11-26  来源:内蒙古晨报 穆磊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1月22日,呼和浩特市普降大雪,由于道路湿滑结冰,轻微交通事故大幅增加,24日,再次降雪,呼市交通异常拥堵,很多市民“弃车”等公交或步行上班,早晚高峰时间也延长了近1小时。
  市民“弃车”等公交
  家住南二环科苑家园的赵女士,平常开车上班。24日降雪,路面结冰严重,因怕车打滑碰撞,为安全只能坐公交上班。“我8时30分上班,7时左右就在呼市第一医院门前等71路公交车,当时有40多人等车,中途来了3辆公交,但没挤上去,等到了单位已9时20分了。”赵女士说。
  昨日7时30分,记者来到中宇广场等车时,站点挤满了等车的市民。记者了解到,等车的部分市民原来是开车上班,但路况不好,便选择乘公交上班。
  “别挤,车门关不住了,下一辆车马上到。”面对一拥而上的市民,97路公交车司机不停地喊着。据这名司机介绍,97路公交车原来属于定点发车循环线路,每天即便是高峰期,乘客也不多,没想到从24日至25日,每天上下班时间车内人满为患,有时连车门也关不上。记者看到,很多市民没有挤上车,只得步行2公里左右,在如意开发区管委会等3路、72路、102路。
  公交三公司门前,人头攒动。“我去火车站,等29路车,但没挤上去,再挤不上去只能打车了。”市民王先生一脸苦笑。“最近等车的市民是往常的2至3倍,可因为路面条件,在冰滑的路面上车辆只能低速行驶,所以发车时间有所增长,原来9时左右高峰期就过去了,最近两天到了9时30分,乘车的市民还是有增不减。由于二环快速路仍然没有通车,这也造成市区的交通压力大。”公交6公司79路孙姓车队长介绍。
  22日至25日 发生441起交通事故
  新城区交管大队四中队杜文龙介绍,24日,新城区早晚高峰时间延长半小时,昨日早高峰延迟15至20分钟。部分路面尤其是公铁立交桥下有坡度,加上路面湿滑,很多车辆在24日经过公铁桥时发生了溜车、打滑、熄火的情况。
  记者了解得知,原来在6时30分左右,海拉尔大街各个站点等车的市民不是很多,但从24日开始,等车的市民多了起来。这次降温降雪,很多骑电动车的市民都选择乘公交出行,加剧了公交承载运输力。新城区交管部门已在沿线撒了融雪剂,26日道路通行能力可以恢复正常。
  呼市公交总公司运营处董化宾介绍,呼市有2000余辆公交车,已经基本辐射市区。各个公交分公司会根据车数调整间隔时间,合理发车。但也不能排除不可抗力因素,如果路面湿滑,司机必须要稳驾慢行,所以会出现车辆不能正常时间驶入站点情况。
  记者从呼市交管支队指挥调度室了解到,从22日起至25日,呼市共发生441起交通事故,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24日至25日,全市交通高峰期延长1小时左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