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滨州市 > 正文

从2015年12月起 滨州60-64岁老人可半价坐公交

发布时间:2015-11-19  来源:鲁北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60至64周岁的市民注意啦!从12月1日开始60到64周岁的市民可办老年卡享半价优惠乘公交车,市区已经新增一处公交卡办理地点。
  原来65周岁以上的市民持老年优惠卡免费乘坐公交的优惠政策已在我市实行了多年了。根据市公共汽车公司的通知,自2015年12月1日起,这次优惠政策的实施将针对60-64周岁的老年人,使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可以享受半价乘公交的优惠政策。不过注意哦,此卡仅限本人使用。
  公交卡可在市区两处公交卡发售地点进行办理。据市公共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11月份起,在汽车总站公交卡营业厅的基础上,市区又新增一处公交卡办理地点。市区两处办理公交IC卡的地点分别是:1、黄河二路渤海二十路汽车总站公交发车区公交IC卡发售营业厅;2、黄河十二路渤海五路往西100米路北公交IC卡发售中心,该中心为今年新增办卡地点。
  以上两个办理地点均可以办理普通公交卡、学生卡、老年优惠卡、残疾人爱心卡等各种类型的公交IC卡,市民可选择就近的地点办理公交卡并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办卡注意事项:需本人持户口本或身份证、老年优待证及2寸彩照
  办理该卡时,须本人持户口本或身份证、老年优待证及近期免冠2寸彩照两张进行办理,不可以他人代办。该卡初次办理时缴纳押金20元,充值限额为30至500元,以10元为递增单位。押金单须妥善保管,以备办理相关业务时使用。
  该卡每年年审一次,年审时须携带老年优惠卡、户口本或身份证、老年优待证办理年审业务。如持卡者相貌变化较大时,请另备近期2寸彩照一张在年审时进行更换。办卡月份即为次年的年审月份。需换卡时,要携带户口本或身份证、老年优待证、近期免冠2寸彩照两张及押金单,将原卡交回,办理换卡业务。若卡面完好无损,但无法正常使用的,可免费更换一张同类新卡,充入原卡余额;若卡面人为损坏的,在换卡时需缴纳10元工本费,旧卡内的押金和余额转入新卡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