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石家庄市 > 正文

石家庄一公交车司机结缘失独老人 谱写温馨“母子情”

发布时间:2015-11-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林叔叔,这条围巾是我姥姥给您织的,你一定得收下啊!”11月5日一大早,市民李先生来到公交317路场院,给司机林岚鹏送来了姥姥亲手织的围巾和亲手包的包子。
  2015年6月,79岁的周奶奶独自乘坐公交出行,不小心上错了车。一时间老人慌了神,说不清楚自己的姓名,也不知道自己家的具体位置,只是不停地重复:“错了,错了。”因公交车在营运途中,司机林师傅只能暂时安抚老人,并将老人带回了317路终点站永壁。
  回到场院后,林师傅在周奶奶的乘车卡内发现了一张写着地址和外孙联系方式的纸条,可不凑巧的是,周奶奶的外孙刚好在外地出差,赶不回来。林师傅就用自己的私家车按照纸条上的地址将周奶奶安全送回了家。一路上林师傅得知,79岁的周奶奶曾有一个女儿,但5年前在一场车祸中不幸遇难,老伴也在2年后因病去世。
  从此以后,林师傅就成了周奶奶的半个“儿子”,一有空就去周奶奶家,做完饭、打扫完还要陪老人说一会儿话再走。周奶奶也时刻将这个公交“儿子”挂在心上,她听天气预报说,这两天要下雪降温,就赶着做出来一条围巾,包了一锅包子,让外孙李先生给林师傅送过来。
  李先生告诉记者:“我经常出差,我姥姥一个人在家,总是不爱说话,自从认识了了林叔叔,姥姥变得比以前开朗了,脸上也重新有了笑容。我好几次想给林叔叔些钱,表达我的谢意,但是林叔叔一次都没有要过,还给我姥姥买这买那,我觉得林叔叔就是我的亲人。”(记者胡雁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