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广州市 > 正文

10月152日广州广交会开幕 交通部门加大交通投入 新开两条公交线

发布时间:2015-10-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一年一度的秋季广交会又至,为迎接本月15日的开幕,广州市交通部门已经计划加大地铁、公交、出租车各项交通投入,保障会展期间客商出行。
  地铁:八号线加大发车频率
  地铁方面将提高八号线的晚高峰运力,比非广交会期间增加1列车上线运行,高峰行车间隔压缩近15秒。
  其中地铁八号线新港东站的首班车时间为:往凤凰新村6:03,往万胜围6:25;尾班车:往凤凰新村22:58,往万胜围次日0:00。
  地铁八号线琶洲站首班车时间为:往凤凰新村6:02,往万胜围6:26;尾班车:往凤凰新村22:56,往万胜围次日0:02。
  同时,地铁公司还将提供英、法、日、韩、越南语五语种咨询服务,增设人工售票点,提供电子地图查询、便捷充电等便民服务。
  公交:新开两条临时线路
  公交方面将开设两条公交临时专线,一条为“广交会展馆-环市中路”,另一条为“广交会展馆-流花路”,并在展场中路专门设置公交临时上客区;每期前4天的开行时间为15:00-19:00,每期最后一天为13:00-17:00。
  另外,公交部门还会加大途经琶洲广交会展馆公交线路的发班密度,提高周边公交车运输效能。目前,途经广交会展馆的常规公交线路有:229、239、262、 304、461、582、763、大学城3线、旅游观光1线、旅游专线3、B 7快、高峰快线59、高峰快线77等线路。
  机场快线:开通微信售票
  今年机场快线琶洲专线分别于秋交会第一期2015年10月15日至19日,第二期2015年10月23日至27日,第三期2015年11月1日至5日开通。 乘车地点位于琶洲展馆A馆展场中路一车道,运行时间为12:00-18:00,班次间隔时间计划为30分钟至60分钟一班。
  在展会最后两天客流高峰期间实现客满即走,往届高峰期最密班次为5分钟/班。从琶洲到达白云国际机场全程约需50分钟,票价25元。机场下行下客点为:琶洲会议 酒店(靠近琶洲展馆)。旅客也可选择在琶洲展馆、机场快线市区候机楼办理登机牌及快速登机手续,在出发厅一下车即有专门工作人员电瓶车接送直达安检专门通 道及登机口。
  另外,机场快线于近日正式开通广州机场快线官方微信售票系统。目前已有数万人订阅其实时资讯服务。
  的士:闭馆时段投放空车
  本届广交会,广州市交通部门将继续在展场中路和C馆会展南三路设置出租车临时上落客点。考虑到少数离馆较晚的参展客商出行需求,广州市交通部门继续在每日闭馆时间(17:30-18:30)组织部分出租车前往上述地段进行疏运,方便客商出行。
  停车场方面,本届广交会通过充分使用琶洲展馆、周边酒店、写字楼、住宅区现有配套停车场,科学合理利用琶洲展馆周边有条件的闲置地块、道路设置临时性停车场,可为广大客商提供13514个停车泊位。广州市交通部门提醒市民留意广交会展馆周边的停车指引和停车诱导屏,提前做好停车场地选择。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