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佛山市 > 正文

佛山优化调整80多条跨区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2015-09-15  来源:羊城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从14日召开的佛山市公交线网建设会上获悉,目前全市共有公交线路615条,其中跨区线路超过80条。不过,据佛山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分析,目前跨区公交线路规划不够科学合理,重复率仍偏高,因此,接下来将对跨区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同时,还计划开通7条机场快线,方便市民来往佛山机场。
  近年来,佛山5区之间的跨区出行需求日益增多。经过多次规划投放,目前佛山中心城区跨区线路已超过80条,强化了禅桂新区域的公交对接,线网一体化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现在各区线路的相互通达、线网规划不够科学合理,非直线系数、线路重复率仍然偏高,还不能很好地满足市民便捷出行的需求。”佛山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客运管理科科长张坤说。
  张坤透露,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公交线网,确保年内中心城区公交分担率提高至35%。具体措施包括,增配公交车辆,为公交线网优化提供运力保障;研究制定《佛山市跨区公交优化实施方案》,将中心城区重要的客流聚集区如政府所在地、医院、学校、大型商场和居民集居等用公交连接成网,并加快各区内二级线网的配套优化;强化五区公交合作,根据市民出行习惯适时增开、优化跨区公交合作线路,强化各区之间的互联互通;统筹优化全市城巴资源配置,实施佛山城巴(含旅游城巴)线路总体规划和布局调整。
  张坤说,通过调研,计划在佛山5区中共开通7条往来佛山机场的机场快线,将进行市场化运作,票价由物价部门确定。
  记者景瑾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