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镇江市 > 正文

镇江市为不让市民搭错车 大运量公交更名

发布时间:2015-09-10  来源:镇江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0日起D1线改为81路,并优化线路走向
  公交“D”字头路别号,过去代表的是大运量,今后将渐渐淡出市民生活了。因为,在天气差、视线不清的时候,市民会误认“D1”为“1路”,“D2”是“2路”。记者昨天从镇江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获悉,自10日起,市公交公司将原D1线更名为81路。
  据运管处公交科负责人介绍,镇江市现有“D”字头公交线5条,分别为:D1、D2、D3、D4、D5。“D”字头公交线投入使用后,一度解决了部分热点线路市民出行难的问题,但也给部分市民出行带来了一些不便,特别是一些年纪大的、视力差的市民。这些市民看了公交标识,误将“D1”认作“1路”等,上车后才知道上错了车。
  为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镇江市公交公司决定在今后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时,逐渐将“D”字头路别号调整为其他易识别的路别号,更好地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目前已更换的是D1路,之后将陆续更换D2-D5路。
  为填补市区部分区域的公共交通空白,完善公共交通网络,方便市民出行,自今天起,公交81路(原D1线)优化调整线路走向。
  公交81路优化线路走向为:火车站南广场—黄山西路—九华山路—中山西路—中山东路—解放路—正东路—学府路—谷阳路—禹山路—江大北公交站;沿途停靠站点为:火车站(南)、九华山路北站、协信太古城、原恒顺酱醋厂、中山桥、大市口南站、正东路、梦溪广场西站、梦溪广场东站、京口区政府、镇江高专、丹徒区人民医院、恒美嘉园、恒顺翠谷、颐和家园、颐和家园谷阳路站、谷阳路宗泽路、江苏大学西门、谷阳路北站、卢家圩、禹山路东站、王家湾,加上终点站江大北门公交站,共计23对站点。
  该线路首末班时间为:火车站南广场公交站首班早上6时发车,末班18时30分发车;江大北门公交站首班早上6时发车,末班18时30分发车。班次间隔时间15分钟-20分钟;票价为一元一票制。
  吴泽平 王兴岳 林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