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佛山市 > 正文

佛山:祖庙街道同兴社区组织20余名小朋友体验绿色出行

发布时间:2015-08-12  来源:珠江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坐在绿色环保的182路纯电动公交车上,4岁的小朋友蒋行一路上很享受窗外的风景,并没有像往常坐车一样晕车。昨日,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同兴社区组织20余名小朋友体验绿色出行,并一路游览祖庙街道老城活化线路的众多景点,感受佛山的古镇文化。
  电动公交安静舒适
  "她以前坐车都会晕车,但是今天坐的这辆电动公交车真的好舒服,一点汽油味都没有。"蒋行的妈妈赵女士说,"今天特意带她来体验,还学到了不少安全知识。"从同兴社区出发后,蒋行一路观察着窗外的景色,不时与妈妈交流。
  第一站来到东平大桥纯电动公交枢纽站,小朋友们参观了全国技术领先的快速充电站。"公交车跑完一趟就回终点站充电,四五分钟就可以充满。"粤运公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禅城区共有28辆纯电动公交车,覆盖了111和182两路公交车,本月底还将购进42辆。尽管纯电动公交车比普通公交车要贵近两倍,但能够零排放零污染,且行驶过程中安静,噪声小,自动挡操作也很方便,速度最快能达到每小时60公里,"是真正的新能源环保公交车。"
  "游车河"看老城区
  坐在安静舒适的车厢里,沿着祖庙街道老城活化线路,小朋友们一路经过祖庙路、良缘路、福贤路、松风路、南堤路,在车上观赏了祖庙、岭南天地、梁园、中山公园等景点。每经过一个景点,同兴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都会进行讲解,"让‘新佛山人’更了解佛山老城区建筑,感受岭南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同兴社区于去年8月正式成立,辖区居民多是"新佛山人".今年上半年,同兴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并于7月引入社工机构。首次夏令营第一期已于7月下旬开展,设有佛山剪纸、美食厨房、陶泥体验、咏春学堂等课程。此次绿色出行户外活动是夏令营第二期课程之一,接下来还有英语课堂、模拟法庭、酵素制作等课程。

   (记者杨慧婷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