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广州市 > 正文

近日广州开通“定制公交”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广州市民久等的定制公交终于上线啦!记者昨晚获悉,广州市交通部门已推出“如约巴士”平台,开始招募首批“定制公交乘客”,推出“集约乘车”服务。据悉,首批7条线路将陆续开始上线,推广期内票价还有优惠,感兴趣的市民不妨率先尝鲜,体验一把。
  首推7条线 票价最低1分钱
  与常规运营的公交线路相比,“定制公交”有着多种特点,市民可专享一人一座、安全舒适的集约乘车出行,在测试推广期间,7条线路均有票价优惠,7月27日~31日期间部分线路车费只要1分钱。
  “我们这条线已经募集了十多个乘客了,明天开始正式运营。”广州一家参与“如约巴士”定制公交的巴士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经过近段时间的内部测试,已达到预期的测试效果。目前,有7条定制公交首批上线,参与的车辆都是宽敞的公交车。
  市民可通过“如约巴士”平台个性化地发起定制公交线路、订购已有线路座位、在线支付等。一家巴士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依托如约巴士平台了解收集乘客的出行需求,结合客流分析结果设计如约巴士线路,公开发布在如约巴士平台接受乘客订购,基本可做到全城覆盖。”
  如何购票?记者了解到,该系统可采用线上支付方式,乘客可通过APP在线预订车票并支付,乘车时现场扫描二维码或刷羊城通(岭南通)进行验票乘车。
  未来将开通更多新线路
  记者昨日尝试在“广州定制公交”官方微信平台上购票,进入公众号后,点击“购票”立即就出现了目前已开通的7条线路,点击线路后,就会显示这条线路的巴士处于“定制中”的状态,点击后可自主选择出发日期和时间。
  根据订购须知,在套票预定时间结束后,缴费乘客达到最少开行人数,如约巴士平台将会在班车运营首日前以App信息推送的形式向乘客发送乘车信息;如未能达到最少开行人数,平台将提前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向乘客发送不能如期开行的信息。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首批7条定制公交都是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后,确保同时满足有足够的乘客和运力的前提下确定的线路,因此按时开通没有问题。至于开通新线路的计划,将会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及APP等平台上,实时更新新拟定的线路,并至少提前一天告知乘客。
  “专车”直达 人人有专座
  与普通公交车或出租车相比,定制公交有哪些特点?
  1.定时定点:“如约巴士”应至少提前10分钟到达起点站等候乘客,准时发班,中途站点接人即走,不停留,更省时;
  2.一人一座:每位集约乘车的乘客都将有一个“专座”;
  3.快速直达:线路采取一站到达或大站停靠方式,可走公交专用道,更快捷;
  4.安全放心:线路所用车辆必须具有相关营运资质,符合公交企业相关安全要求,驾驶员培训、车辆技术保障、监控等方面可放心;
  5.够晒优惠:试行线路在推广期间,可享受优惠票价,日后也会推出整月预订优惠等方式。
  7条定制公交线
  1.岑村红花岗-珠江新城地铁站
  优惠票价:3元(原价5元)
  2.沙河大街服装城-康乐村牌坊
  优惠票价:6元(原价10元)
  3.动物园南门总站-乐天棠德广场
  优惠票价:0.01元
  4.天河公交场-映日路东站
  优惠票价:5元(原价14.3元)
  5.映日路东站(西)-中山八路总站
  优惠票价:6元(原价17.15元)
  6.花都保利高尔夫郡-越秀公园站
  优惠票价:6元(原价12元)
  7.番禺百越广场东门(地铁市桥)站(南)-天河宏发大厦总站
  优惠票价:0.01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