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东莞市 > 正文

东莞跨镇公交停驶 新线路站点遭吐槽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途经茶山镇寒溪水村的90路跨镇公交曾是当地居民出行首选,然而这条来回于长安汽车北站和东莞火车站之间的公交线路本月起停运。虽然东莞巴士有限公司同时开通了826路公交车作为替代,但由于站点设置的问题,当地居民仍感出行不便。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称,将设临时站点方便村民。
  站点距离远市民出行难
  肖先生家住寒溪水村加油站附近,以前每天出门就可坐90路公交车前往寮步镇的工厂上班。“来茶山工作半年多,成天坐的就是90路,大概20分钟直达上班的地方”。自从7月1日起,90路公交按交通局规定停开,肖先生只能乘坐826路上下班。
  826路公交车往返于东莞火车站和长安汽车站之间,同样是按段收费。虽然这条线路也经过茶山镇,但却取消了寒溪水村站,改由茶山镇政府直接去往寮步镇方向。肖先生说,826路公交车离寒溪水村最近的两个站分别是茶山上元站和寮步石步站,而这两个站从村委会门口出发,光是走路都要走近半个钟。此外肖先生还表示,现在去东莞站火车站也不方便了。“以前村门口就能上车,现在要是去赶火车大包小包提着,还得走半个小时的路,很麻烦。”
  据寒溪水村的一名村干部介绍,该村距离茶山镇中心区较远,与寮步镇相邻,除了以前的90路公交车外,还有一路镇内公交通过该村。“不过,镇内公交车次时间间隔长,也无法满足村民到周边镇街的需求”,这名村干部表示,村里八成都是外来的务工人员,除了在本镇务工的,还有近2000人在周边石龙、寮步等镇工作。
  交通部门设立临时站点
  南都记者从东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90路跨镇公交已于7月6日到期改制,由于东莞巴士有限公司已提前完成相关承接工作,所以90路公交提前至7月1日起停运。同时,东莞巴士有限公司开通了826路公交车作为替代。
  “新开通的线路的确不能完全覆盖所有停运路线,市民出行难免受到影响。”东莞巴士工作人员表示,新开通的公交路线和站点设置是经过东莞交通运输部门批准,在具体的设置过程中,会考虑到各方需求,以及特殊路段和道路通行等情况。
  针对市民的反映,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微博@畅行莞邑发微博称,由于寒溪水村口路段正进行辅道工程建设,经该局联合东莞巴士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同意在寒溪水村人行天桥附近竖立公交临时站牌。待该路段道路按计划竣工后,该站点将变更至辅道内,826路将停靠该站点,方便市民乘坐。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