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宁波市 > 正文

宁波市北仑公交车八成是清洁能源车 预计到2017年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5-06-27  来源:宁波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天,宁波市北仑公交754路车司机陈师傅开上公司全新的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车子是无级变速的,起步时声音很轻,再也没有以前柴油车的噪音了,开车也成为一种享受。”
  今年,北仑98辆清节能源公交车全部到位,将陆续在754、787、753等线路上投放使用,至此,北仑公交560余辆在运营的车辆中,八成为天然气、气电混合、油电混合或纯电动等清洁能源车。“以前开的是‘黑尾巴’公交车,不仅对城市环境有影响,而且市民意见大,自己开着心里也不爽快。”秦师傅驾驶788路公交车已经有8年了。2010年,我市公交行业率先在全省投放LNG(液化天然气)公交客车,由此拉开了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大批投放的序幕。当年,北仑公交788路就是第一批使用LNG的公交车,在所有的清洁燃料中,LNG以其应用技术成熟、安全可靠、经济可行而被世界许多国家和专家视为目前最适宜的汽车替代燃料。与汽油相比,使用LNG燃料的车辆尾气排放中,碳氢化合物减少72%,一氧化碳减少90%,噪音降低40%。
  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北仑公交350余辆LNG车行驶总里程为1275万公里,液化天然气用量为469。6万立方米,替代柴油量约为3992吨,减排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约958吨,节能减排效益可观。
  从2010年起,北仑区每年拿出6000万元经费用于公交车改造等低碳节能建设,目前14辆纯电动车也即将上路。“预计到2017年,北仑公交运营车辆全部为清洁能源车。”北仑公交公司副总经理苏胜伟说。
  另外,北仑公交近日在60辆公交车上安装数据采集设备,用以提升司机的驾驶节能效率。预计该系统年底前在北仑公交全线铺开。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