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石家庄市 > 正文

近日石家庄市公交文明乘车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5-06-1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志愿者日前走进振头小学,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乘车课。由此拉开了该市“文明乘车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为保证学生出行安全,倡导学生文明乘坐公交车,省会文明办、市教育局、石家庄志愿者服务基金会和市公交总公司联合开展了“文明乘车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由优秀公交职工组成的文明乘车宣讲团,将用3年时间,走进全市各所小学,将乘坐公交车的安全常识带给每名小学生,引导更多的小学生文明乘车、安全乘车。今年,宣讲团将在50所小学宣讲文明乘车知识。
  在当天的活动中,振头小学的学生们依次观看了以文明出行、安全乘车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并登上公交车,与公交志愿者现场互动,学习上下车注意事项、文明乘车礼仪、应急处理方法等乘车常识。
  公交志愿者还为小学生现场示范了遇有紧急情况时安全锤的使用方法、车门车窗逃生法等实用知识,使小学生直观地了解了在保证自身安全情况下自救的方式方法。公交公司志愿者还走进教室,通过多媒体教学,现场问答、游戏互动的方式为小学生传授了文明乘车知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