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泸州市 > 正文

今后到泸县合江 将可换乘轻轨和快速公交

发布时间:2015-06-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5月11日,泸州市规划局公示了《泸州市城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2014 年-2030 年)》的方案,方案中包括泸州将建的两条轻轨的具体信息。昨日,为期30天的公示结束,下一步,规划局将会把收集的各方意见和规划方案上报给泸州市政府报批。
  7条线路 骨架网规划呈“三横四纵”
  从公示方案可以了解,泸州城市公交线路骨架网规划共布局7条线路,主要呈“三横四纵”的形态。覆盖泸州未来城区的主要客流走廊,主要由城市二环路以及其他重要的主干路组成。
  7条线路中,有两条为轨道交通线、五条为快速公交BRT规划线,全长123.03公里。骨架网方案考虑与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对接,还将考虑规划通往合江县、泸县的两条市域轨道线路,以加强合江、泸县两个县区与中心片区的联系。
  据悉,两条轨道交通与泸州市正在建设的城市交通二环线联系密切,建成后将促进泸州城北、城南、城西组团,实现快速互联。连接川南城际铁路,为泸州建设成渝经济区南部的重要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两条轨道 全长共42.72公里
  按照规划,一条轨道从城北高铁交通枢纽出发南下通向纳溪方向,将沱江新城、长江生态湿地新城和纳溪临港产业园区联系起来。并且通过泸州正在构建的城市交通二环线将城北交通枢纽、蓝安客运站、泸州南站等交通节点串联起来,是未来城市南北通行的最重要通道之一,全长19.91公里。
  一条从沿长江以南通向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园区(黄舣镇)方向。沿城市二环线一段、二段将泸州国家高新区、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和泸州酒业发展集中园区连成一体。打通长江以南的横向交通通道,是未来主要功能区间相互连接的重要通道,全长22.81公里。
  未来这些点 两种交通可换乘
  按照规划,在轻轨、BRT交汇点将会设置中心市域骨架网线路换乘枢纽11个,这意味着市民可在这些点位实现轻轨和和快速公交的轻松换乘。包括安宁换乘枢纽、老窖总部换乘枢纽、沙茜换乘枢纽、高新区换乘枢纽、泰安换乘枢纽、酒业园北换乘枢纽、酒业园南换乘枢纽、纳溪换乘枢纽、湿地新城换乘枢纽、港区换乘枢纽和蓝田换乘枢纽。
  目前,两条轨道交通线路已结束公示,下一步将报批泸州市政府。穿梭于城区之间,是快捷方便的轻轨,到达目的地的最后一公里,是灵活的公交……未来的泸州,不仅有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公交车,也有从城区穿越的轻轨,市民出行工具将越来越多,越来越方便。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