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黄冈 > 正文

黄州区完成11条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

发布时间:2015-05-27  来源:黄冈新视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湖北黄冈市黄州区城乡公交化改造是市、区两级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一项惠民工程。在交通运输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上半年,成功完成11条农村客运班线的公交化改造,基本实现全区城乡客运一体化全覆盖。
  黄州区公路总里程长达1555公里,其中农村公路1482公里,早在2007年就已实现了村村通公路,2010年实现了村村通客车,农民出行条件明显改善。但仍存在着农村客运与城市公交二元分割局面,农民盼公交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
  张新湾村距黄州城区31公里,是黄州区最偏远的村,以前这里的村民想去城区一趟总得等上好一阵子才能坐上农村客运,自从实现城乡客运一体化后,现在来回城区之间,不仅等车时间缩短了,票价也降低了。
  村民:对比原来那肯定要方便,原来打车要等,现在在城区一走去就上,不等!
  村民:票价现在也便宜,原来我们在张新湾这里是8块,现在只5块钱,这么长的距离5块钱,这是为我们老百姓着想。
  按照"财力能支持、百姓可接受、企业可持续"原则,城乡公交车辆实行统一车型、统一外观标志、统一停靠点、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票价,起步价为每人次2元,最远里程全程票价每人次6元,比原农村客运票价平均降低30%以上。
  顺应群众期盼和呼声,黄州区采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履责,适当补贴"的运作方式,面向社会对路线经营权公开招标。中标的东运公交公司投资2180余万元,征收全区11条农村客运线路共72台客运车辆,并购置20台新型环保LNG公交车。
  黄冈市东运公交有限公司总经理严俊:为了更好的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交通工具,已新购新能源LNG(车)25台,后期计划陆续购置30台,现日发班次1500次左右,日运送旅客7500人左右。
  在城乡公交一体化布局中,黄州区将武冈城铁黄冈3个站点也纳入城区公交网络,较大满足了城区居民的出行要求。
  市民:大润发坐1路、7路车到这边很方便。
  记者问:你觉得坐一路车过来坐城铁方不方便;
  市民:方便。
  记者:你从哪里坐车的?
  市民:从黄州区政府,觉挺方便的。
  目前,武冈城铁黄冈3个站点以内的4个街道和1个镇已纳入城区公交网络,增开或延长6条公交线路,通达里程由原来的280公里增加到530多公里,通达面积由原来的35平方公里扩大到130平方公里;延伸镇村公交网,开通镇村公交线路5条,贯穿城区以外3个乡镇2个工业园区,日行车里程由原来1.3万公里增加到1.6万公里,全区121个行政村实现公交全覆盖。城市公交5分钟一班,农村公交10分钟一班,农民出行不仅方便,而且降低了成本,真正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