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荆州 > 正文

到今年底荆州市最大公交场站将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荆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随着城市的发展,据荆州市公交总公司数据统计,近年来,荆州市中心城区公交客流量每年以12%的增率增涨, 2014年达到1.66亿人次。与此同时,市政府也愈来愈重视荆州市公共交通发展,连续四年将购置新公交车,建设公交场站等公交发展项目纳入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中。
  记者昨悉,荆州市最大的公交场站正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并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昨日,记者跟随市公交总公司相关人员来到了位于荆州开发区沙洪公路以南的公交停保场站。在现场,记者看见,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着。
  据介绍,该公交场站占地57亩,于2015年3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底将投入使用,该公交场站是目前荆州市最大的公交场站,届时,可以为近200辆公交车提供停放、维护、保养等后勤保障,并建有办公大楼满足行政办公、公交车辆智能调度等服务。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荆州开发区公交场站的建成将对今后开发区附件公交线路的延伸开线提供极大便利,为优化公交线路、提升开发区公交服务能力,更好服务开发区延线居民、企业员工出行起到良好的保障作用。
  优化公交线路满足企业员工出行需求
  为加快荆州市“工业兴市”的进程,记者了解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亲临荆州开发区企业进行调研,要求城市公共交通进一步服务好开发区入驻企业,方便企业员工出行。
  市公交总公司立足于入园入企调查走访,科学布设公交线网,推广通勤包车特色服务,不断满足开发区入驻企业日益增长的交通出行需求,荆州工业开发区建区以来,市公交总公司多次深入开发区企业进行调查。
  根据开发区入驻企业员工的交通出行需求,以科学布设公交线网为基础,以单位通勤包车为补充,先后开通或延伸了9路、 9路(支)、 10路、17路、 39路、 55路、 5路(支)、 11路(支)等8条开发区公交线路和开发区相关线路9条,日安排运力130余辆,运营时间覆盖6: 00-22: 00时,完成了荆州开发区公交线网基本布局,并与中心城区主要干道连通。
  同时,充分考虑开发区入驻企业上、下班高峰时段员工集中等特点,提供通勤包车特色服务,解决开发区入驻企业员工上、下班出行需求,市公交总公司与60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客运服务关系,每天出车140多辆,确保安全、正点、优质、舒适的运送企业员工,得到了开发区管委会的首肯和入驻企业的认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