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长春市 > 正文

长春公交车车尾冒烟 司机镇定疏散

发布时间:2015-05-11  来源:新文化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刚才,我从工农广场经过,看到一辆252路公交车在冒烟,车上没有乘客,司机正在灭火,灭火器没灭住,正在用水浇呢!”昨天中午,长春市民李先生来电报料。
  记者了解到,昨天中午12点40分,司机杨师傅驾驶252路公交车来到了工农广场,遇到红灯,排队的车不算多,他在靠前的位置。
  下意识看看后视镜,杨师傅发现车身出现了异常。“车尾有烟冒了出来。”情况有些不妙,他首先看了看乘客们的状态。
  因为是母亲节,再加上周日,车上的人特别地多。“在前一站,前车都没装下。”座位坐满,站着的乘客也都人挨人。
  杨师傅发现,大家都很淡定,似乎没发现车尾的异常情况。
  杨师傅说,如果在路口告诉大家车尾冒烟,一定会引起乘客恐慌。过往车辆多,慌乱下逃生,容易发生意外。
  不到1分钟 乘客全部下车
  “我不能慌,我慌了,大家更慌。”这时,绿灯亮起,杨师傅稳定情绪,发动公交车,顺利通过路口,把车停在了工农广场的路边。
  这时,有乘客发现了车尾冒烟的情况。烟更大了,“他们要求我开后门,但后门离车尾太近,因为不清楚情况,我担心有危险。”杨师傅打开前门,组织疏散乘客。不到1分钟,满满一车乘客全部下车撤离。
  司机扛起灭火器救火
  确保乘客安全后,杨师傅扛起了车上的灭火器,迅速找到了冒烟的位置。是右后侧的车轮。
  大量的烟从车轮冒出来,“远远看,还以为是公交车自燃了。”打进我们热线的李先生,目击了杨师傅灭火的过程。
  “整个灭火器都喷完了,烟还是一直冒。”杨师傅“诊断”,是右后侧车轮的刹车片过热,烧起来了。
  “车上有桶,附近就有一个工地,接水很方便。”杨师傅从工地提了几桶水灭火。四五桶水过后,车轮终于不冒烟了。
  昨天中午,我们赶过去之后,看到杨师傅坐在公交车里。
  “已经没事了,现在后车轮还是有点热,等温度退下去,我就把车开去好好修一下。”杨师傅笑着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