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昌市 > 正文

赣鄂湘一体化:城市“一卡通”互认互用

发布时间:2015-05-09  来源:信息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赣鄂湘抱团打通交通网还给便捷的城市生活带来了无限可能。省交通部门透露,日前赣鄂湘就城市公交“一卡通”联网互通达成一致,在全国率先实现“一卡通”运营一体化,并逐步向城市公交、城际公交、城际铁路、道路客运等领域拓展。
  “实现互联互通最大的障碍是标准问题,统一了标准几乎就没有了技术瓶颈。”南昌洪城一卡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国各地“一卡通”存在不同的标准体系,今年4月17日,交通运输部宣布全国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联网。“也就是说,标准统一后,‘一卡通’在南昌拥有的功能在武汉、长沙一样能实现。”
  除实现三省公交“一卡通”外,赣鄂湘运管(客管)部门还将在构建物流大通道、区域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等七大领域深度合作,举三省之力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道路运输一体化发展,其中通过合力构建区域物流大通道,形成以武汉、长沙、南昌为中心的2小时高效物流服务圈。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