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重庆市 > 正文

重庆市1500辆公交安装了WiFi 但市民感觉不好用

发布时间:2015-04-28  来源:重庆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最近,有市民反映开通WiFi的公交车网络不能正常使用,不仅打不开网页,也没法登录。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公交集团获悉,目前重庆市公交WiFi正在进行3G升4G的改造,所以导致部分公交WiFi不稳定。
  记者昨日乘坐3条线路6辆公交车进行体验。
  在南坪响水路记者登上808路公交车。打开手机WiFi,显示结果为“当前信号较弱或WiFi密码错误,请检查WiFi网络设置或移动网络设置”。
  在809路公交车上,开往牛角沱站的过程中,显示3k/s,但是打不开网络、无法登录。
  记者又在红旗河沟西站坐上118路公交车。打开WiFi,网络瞬间连结完毕,登录shanlink首页,发现首页上的视频和网页都能照常打开,此时的网速一度达到170k/s。按照操作程序打开外网,但在注册认证环节始终显示“网络连接失败”。
  重庆市公交集团:
  正在3G升4G改造
  昨日,重庆公交集团信息技术部经理王正江表示,之所以出现公交车wifi不能正常使用和联网失败,是因为车辆正在进行WiFi由3G升4G的改造。“改造过程中,部分网络还不完善,所以一些市民使用WiFi可能没有成功连接”,不过升级后,WiFi将使用4G信号,市民上网时速度将更快,也更加稳定。
  王经理称,每台公交车WiFi的设备有所不同,使用效果可能有些差别。他还表示,一辆车的WiFi基本上可以同时满足30多人同时使用。
  “WiFi升级改造从上个月已经开始启动。”王经理表示,目前重庆市已有1500辆公交车安装了WiFi。
  运营商:
  4G理论可达150M/s带宽速度
  2013年9月,重庆公交集团与某运营单位,决定共同打造基于3G移动网络为核心的重庆主城公交车辆闪播移动互联网营销平台。
  运营单位负责公交车WiFi项目的工作人员介绍,将逐步启动3G升4G的改造项目,“目前可能由于后台数据的调整引起网络连接的暂时不稳定”。她表示,3G的WiFi带宽可达42M/s,但是升级为4G后,理论上可以达到150M/s的带宽速度,“打个比方,之前一部短片下载5分钟,而使用4G后可在一两分钟搞定”。
  针对部分公交车出现的断网和网络连接困难的问题,她表示,这有可能是信号基站之间距离远引起的暂时中断,同时移动的公交车导致线路松动、信号丢失也是原因之一。针对于此,他们将考虑对驾驶员进行培训,当线路松动时可进行及时调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