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朔州市 > 正文

朔州市六条民营公交线路停止运营为哪般?

发布时间:2015-04-22  来源:朔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朔州市民营公交公司经营的7、8、9、11、南环、北环6条线路的公交车停运,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市民反响强烈。那么,市民营公交车为何停运?朔州市将怎样整合民营公交,切实规范公共交通秩序?市公交公司采取哪些有效措施,为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方便?记者带着一系列问题采访了市有关部门。
  记者在朔州市交通局客运办了解到,目前朔州市中心市区公交客运共有安通、安达、运风三家民营公司和市公交公司四家企业,公交线路共9条,三家民营公交公司经营7、8、9、11、南环、北环6条线路,共114辆车,在市区占主导地位。市公交公司经营1、2、5三条公交线路。
  近年来,民营公交车辆多数车辆比较破旧、形象差,管理困难,影响城市整体形象,不能有效承担市民出行等社会公益性事业功能,存在不安全、不稳定隐患。
  去年以来,市政府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意见》(晋政办发[2012]23号)文件精神,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以市长办公会议纪要([2013]26期)的形式决定,尽快重组市公交公司,兼并三家民营公交公司,彻底改革民营公交主导体制,实行政府主导。
  按照这一决定市交通局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对市区公交线路和场站进行了规划设计并积极开展建设,去年已新购50台节能环保公交车投入运营,公交调度中心建设也顺利开展。
  造成市民出行不便的原因,一是去年以来市政府决定进行公交改制,整合三家民营公交公司,因此三家民营公司一直等待兼并重组公交公司,放松了日常管理;另外由于经营不景气造成从业人员流动性太大,不能正常运营等情况,致使广大居民出行十分不便。二是民营公交大部分车(70辆),于2014年11月份已成为黄标车不能继续运营。三是由于整合期间不运营的线路经营权还属民营公司,为了推进民营公交整合事宜,避免民营公交股东以市公交公司恶意竞争为由而继续上访,维护市场稳定,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在没有整合完成前不能占用民营公交线路营运。
  朔州市怎样整合民营公交?2015年3月13日市政府召开市长会议,专题研究整合市区安通、安达、运风三家民营公交公司有关事宜。会议议定:市区三家民营公交公司现有的114辆公交车由朔州市公交公司为整合主体,整合标准可参照2012年7月13日朔州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第45期)议定的办法,用城市出租汽车经营权置换民营公交公司公交车。置换出的出租汽车经营权按现行市场价评估后,以现金补偿给三家民营公交公司。市公交公司以市政府注入的资本金向银行融资贷款,用于购置车辆、建设所有场站及民营整合使用。不足部分由市政府再进行补充等相关事宜。现在市交通局大力推进公交整合力度,尽快完成民营公交整合事宜。一是目前市交通运输局正在按程序进行对民营公司的评估、整合等工作,并报请市政府今年继续投放节能环保型公交汽车,届时及时补充到各条线路上。二是继续推进公交场站建设和线路合理规划。市区公交调度中心预计今年能够建成,同时着手组建新的公交公司,届时全市将重新安排,线路会更加合理,过去的一些问题也将随之解决。
  为了维护公共交通秩序,尽可能地方便市民的出行,日前,市公交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增加市公交车班次,基本上每隔5分钟一辆,提前调整夏季上下班时间,现每天延长1小时上班。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讲,旧的线路布局已经不适应城市发展市民的需求,故现在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从服务市民角度出发,重新规划新线路。初定的线路正进一步审核中,很快将出台。市民营公交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讲,市政府整合民营公交,规范交通秩序,出台相关政策,我们积极配合,相信公交的前景将更美好。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