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朔州市 > 正文

山西朔州怀仁县免费公交车节假日保持正常运营获称赞

发布时间:2015-04-22  来源:山西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5年2月24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家住怀仁县北坛西街的李永一大早就从家中出发,他要乘坐最早一趟长途车回北京上班。6点半左右,他便来到街边的公交车站点。大约等了五六分钟,2路公交车便开进站来。
  天色尚早,公交车上的人还很少,趁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乘客之间相互攀谈起来。李永说:"这几年,咱县这公交车,一年365天,不仅准时准点,还免费乘坐。""是啊,不仅平时免费准时,节假日也是一样的。"性格爽朗的公交车司机彭美丽面带微笑说。据彭师傅介绍,她所在的2路共有12辆公交车,运营时间从早晨6点半至晚上7点,每辆公交车每天需要跑10个来回。照此下来,市民等候乘坐2路公交车的时间大约为6分钟,可以说,乘坐该路公交车十分方便。
  彭师傅还告诉记者,每年的春节期间,工作在祖国各地的怀仁游子大都返乡过年,怀仁县城里人流量比以往增加了不少,尤其是在怀仁主要商业街,每天上午从10点开始,乘车人数便进入高峰期。这时,带着女儿乘坐公交车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大过年的,乘车的人一点也不比往常少,因为政府买单让我们乘车,极大地方便了普通百姓。我们大伙现在啊,能坐公交车就不开车!"
  而要说起怀仁的免费公交车,则要追溯到2012年,从当年的4月1日起,怀仁县开始实施"政府买票、百姓乘车、公司运营"免费公交运营模式。自那时起,广大怀仁群众就开始享受到免费公交车带来的实惠和便利,而为了让节日出行群众继续享受和平常一样便捷的公交服务,怀仁县也格外注重节假日期间城市公交车的正常运营。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春节期间,怀仁县每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群众就由平时的5万人次激增到现在8万人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