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呼和浩特市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快速公交系统完成立项批复

发布时间:2015-04-09  来源:内蒙古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目前,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二环快速路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记者了解到,快速公交系统建设也将随快速路建设同步展开。
  快速公交系统简称BRT,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它是一种高品质、高效率、低能耗、低污染、低成本即“两高三低”的公共交通形式,也被称作“地面上的地铁系统”。它是利用现代化公交技术配合智能交通和运营管理,开辟公交专用道路和建造新式公交车站,实现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达到轻轨服务水准的一种独特的城市客运系统。
  呼和浩特市政工程管理局工程科副科长常剑锋介绍,快速公交系统预计总投资8.7亿元,在快速路建设中,预留了3米的快速公交专用通道及场站、人行通道等配套设施用地,快速公交系统的土建工程先动工,伸缩门、挡雨棚等附属设施后期逐步完备。目前,快速公交项目已完成立项批复。
  据介绍,快速公交系统除具有快速、便捷的特点外,还可以改善其他机动车辆的交通状况,提升城市的现代化形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