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山市将可刷银联卡乘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5-04-07  来源:七都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云南省文山州工商银行联合中国银联云南分公司,与文山州交通运输集团公司签订文山公交金融IC卡行业应用项目合作协议,旨在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并通过芯片卡扩展应用,实现一卡多用、一卡多能,满足客户多元化服务需求。
  文山公交金融IC卡刷卡乘车应用项目是在文山地区的公共交通系统,通过芯片卡电子现金消费的方式,即PBOC金融IC卡的受理,实现乘客刷银联卡乘车。该项目作为我州金融IC卡多应用的示范项目,涉及州交通运输集团公交公司文山市区14条公交线路,115辆公交车。项目实施后,在重新安装车载收费设备,不改变原有乘客乘车刷卡方式的情况下,为乘客提供乘车介质多样化、充值缴费便利化。
  在支付介质上,由原来的专用乘车卡变为客户自身所持有的银联标识借记卡。同时,乘车采用电子钱包模式,使用更方便。在缴费充值方面,由于电子现金圈存圈取功能目前在各大银行芯片卡上均已实现应用,因此,乘客可通过银行自助设备、银行网点等多种渠道进行充值。在身份认证方面,由于卡片介质为实名办理,便于对持卡人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及管理。
  目前,文山公交金融IC卡项前期准备工作正积极筹建,项目开展所涉及的技术、应用、设备规划等都已达成一致意见,待各方确认后将付诸实施推广。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