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宁市 > 正文

近日南宁公交车配上保安 保障公交车安全

发布时间:2015-0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根据广西南宁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支队4月1日提供的信息:为公交车配备随车保安,是南宁市维护市民乘车秩序,保障公交车安全稳定的新举措。
  头戴贝雷帽,一身黑色制服,胸前挂着工作牌,广西南宁市首批20名保安志愿者登上公交车,在重要线路、重要时段为市民提供无偿安保服务。
  据悉,广西南宁公交首批保安志愿者由广西国盾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派遣。国盾安全顾问公交执勤分队队长孙维国称,公车上人流量大,安全隐患多,一个驾驶员不足以应付各种突发状况,因此该公司以派出保安志愿者的方式,支援南宁治安管理工作。孙维国称,今后还将继续增加公交安保人数,尽可能地覆盖南宁的公交线路。
  "各位乘客大家好,我是本车的安全顾问,专门协助配合警方维护公交安全。"31日下午,在南宁市6路公交车上,随着登车乘客越来越多,南宁公交车安保志愿者覃佳新主动亮出身份。
  6路公交车途经南宁市区主要干道。每次即将到站,覃佳新就大声提示乘客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当有抱小孩的乘客上车,他又提示爱心专座上的乘客让座。维持秩序的同时,他的眼睛还在乘客脸上不停扫过,留意是否有可疑人员。
  覃佳新说,他们主要负责公交上的安全以及乘客秩序,震慑扒手等不法行为。安保志愿者身上还携带有"百宝箱",可以担负乘客急救、应急处置等任务。
  据介绍,广西南宁首批上岗的20名保安志愿者多为复退军人,他们上岗前已接受3个月安检防爆、反恐处突等方面的培训。
  南宁市民雷先生认为,南宁公交配保安会比较安全,令人放心,在维护秩序方面也有保证。
  南宁首批到公交车上服务的保安,服务时间将持续一年以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