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宜春市 > 正文

近日江西宜春市一公交站台发生踩踏事件 造成两学生受伤

发布时间:2015-03-19  来源:大江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江西宜春市一公交站台发生一起踩踏事件。
  当日早晨7时20分许,一辆公交车进入该站台,在站台周边的同学都想急着上车,纷纷向车门聚集,由于人群过度拥挤,有两名同学站立不稳跌倒在地,被其它同学踩在脚下或压在身下,短时间内出现混乱场面。公交车司机发现情况异常后,立即大声呼喊,告知后面的人不要再向前拥挤,向后退让以便抢救伤员,并立即向公交公司和120求助。
  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有多人聚焦在公交车边,两名同学躺在地上,经初步检查,李姓女同学面色苍白,表情痛苦,伤势比较严重,初步诊断为“昏迷原因待查,胸部挤压伤,腹部挤压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何姓男同学出现气促,胸部不适,初步诊断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120给予包扎、输液、抗休克治疗,立即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目前,两名同学还在医院救治中。

  急救专家提醒:在空间狭小、人群集中的场所,要特别注意自我保护,防止出现踩踏:
  一、文明行走,人多的时候不拥挤、不起哄、不制造紧张或恐慌气氛。
  二、远离危险,尽量避免到拥挤的人群中,不得已时,尽量走在人流的边缘。发觉有拥挤的人群时,应立即避到一旁,不慌乱不奔跑避免摔倒。可顺着人流走,切不可逆行。一定要先站稳,身体不要倾斜失去重心。有可能的话要抓住坚固可靠的东西慢慢走动或停住,待人群过去后再迅速离开现场。
  三、自救,若不幸被人群拥倒后,要设法靠近墙角,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紧扣以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
  四、互救,当发现前方有人摔倒一定要大声呼喊,尽快让后面的人群知道前方发生了什么事,防止发生踩踏事故。万一发生踩踏事件,要尽快拨打110、120电话求助。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