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驻马店市 > 正文

河南驻马店市全力争创国家“公交都市”

发布时间:2017-03-0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未来五年内,河南驻马店市新增和更新公交车辆220辆,万人公共交通车辆保有量达15标台,建设公交专用道43.2公里。
  近年来,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截至2016年底,市中心城区共有公交线路31条,车辆843辆,万人公共交通车辆保有量为13.68标台,城市公交配套建设公交枢纽场站25.1万平方米,进场率达100%。
  经过几年的建设,驻马店市环保、低碳的公交体系已基本形成,公共交通智能化建设也完成了公交指挥调度管理平台、行业监管与决策支持平台和公交出行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掌上公交”、手机刷卡等已全面推行,并实现了公共交通一卡通与全国120个城市的互联互通。
  有了良好的公交基础,全力争创国家“公交都市”成了驻马店市公交公司面临的又一重任。2017年2月14日,市政府第144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我市申报国家“公交都市”实施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积极推动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
  为增强公共交通的服务能力,五年内,驻马店市新增和更新公交车辆220辆,万人公共交通车辆保有量达15标台。完成近期新增8处公交场站的建设,建设公交专用道43.2公里?,公交专用道设置比率达到30%,并配套公交专用道监控和交叉口信号优先设备。
  此外,为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增加公共交通吸引力。根据“干线+支线+微循环”理念,推动公交线网的加密和优化,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达100%。改造城乡客运班线15条,统筹城区周边和郊区村镇的公交发展。实施各类特色公交及定制公交,为出行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和吸引力。
  建设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系统,推进‘互联网+城市公交’发展,也是今后工作的重点。?这样有利于向公众提供全链条、全方位、跨区域的综合交通“一站式”信息服务。
  央广网 通讯员 曹恒轩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