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淮安市 > 正文

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考核淮阴镇村公交项目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中国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7年1月10日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城乡客运一体化项目考核验收组对淮安市淮阴区镇村公交项目实施考核,考核组一行五人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领导顾敏带队,淮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朱从耀、市运管处处长夏迎春、淮阴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朱洪山及市、区财政部门相关领导陪同考核。
  本次考核的依据是省财政厅、交通运输厅下发的《关于印发江苏省省级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按照文件要求,淮阴区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镇村公交专项补助资金”的申报工作,省交通运输厅考核组结合申报材料审查情况,对该区申报的渔沟镇、吴城镇、码头镇等3个乡镇镇村公交发展项目进行实地考核验收。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镇村公交是否符合开通的标准和要求,镇村公交运行情况,运营亏损财政补贴落实情况,乘客满意度等。
  考核组一行先后赴该区吴城镇、渔沟镇进行了实地查看,检查了客运站、候车亭及站牌,询问了镇村公交发班、线路走向、站亭设置等情况。通过车辆动态监管平台,考核组调看了镇村公交车辆实际运营的轨迹、行政村覆盖情况、班次时刻和日发班次等基本情况,查阅了区财政部门对镇村公交的扶持文件、财政补贴落实拨付单、企业收款单据复印件、镇村公交线路勘察报告等资料。随后,考核组听取了该区镇村公交发展情况汇报,截至2016年底,该区已经开通12个乡镇镇村公交,开通率达57.14%,区政府将镇村公交纳入对各乡镇的年度考核项目,区财政每年对开通的乡镇给予50万元的补助资金,并确保及时到位。镇村公交开通前,区政府组织交通运输、公安、安监、教育等部门以及地方政府共同对镇村公交线路进行审查,通达条件符合后方可通行。
  考核组对该区政府全力支持镇村公交、部门间协调有力共同推进镇村公交发展及镇村公交解决“留守儿童”上下学乘车难等表示肯定,对该区美观整洁的候车亭、站牌赞不绝口,要求该区继续加大道路提档升级、客运站建设、优化线网等工作力度,因地制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力争早日实现全面开通镇村公交。
  (周正东 通讯员丁宗啸 陈兆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