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榆林市 > 正文

榆林市70辆新能源公交下月将上线

发布时间:2016-11-09  来源:华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近日从榆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由榆林市公交总公司组织并招标采购的70辆公交车和60个候车亭,已完成采购程序,预计将于12月底陆续耀眼亮相榆林。
  市政府预算4000余万元投入公交建设
  公共交通建设是榆林市政府、社会各界最关心、关切的民生问题。榆林市政府预算4000余万元投入公共交通建设,助力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榆林市有史以来政府对公共交通支持力度最大的一次,为新能源车的顺利采购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基础。
  “我们派出专人多次到省内各市区公交集团考察调研、借鉴经验,充分掌握目前各类公交车的性能指标及长期使用效应,结合榆林市道路规划和实际发展需求,筹划公共交通设施的筹建工作。”榆林市公交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公交公司为此专门多次召开商讨会议,形成采购方案,权衡利弊、优中选优,力求资金的合理支出。
  10月下旬,公开招标采购取得圆满结束。据悉,此次招标采购特邀相关监督部门参与监督,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评审会议专家小组核准检验,排劣选优。最终7米、8.5米、10.5米共70辆公交车由成都、中通、黄海三家客车厂家分别中标,60个候车厅由陕西紫藤智能产品开发公司中标。
  预计12月底新能源公交车陆续亮相
  据悉,此次新购公交车美观大方、性能卓越,凭借玩酷升级的概念耀眼亮相。7米公交属常规系列,其内部空间较大,外观造型新颖,采用复古木质边框、整体全承载钢架的构造形式,坚固耐用并美观大方,主要用于“旅游”线路开发,预计在滨河路沿线运营,为打造大美榆林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8.5及10.5米公交车性能及舒适度指数较高。在性能方面,其采用气电混合式新能源电动车,20码以内采用电驱动模式,使车辆由启动发出的噪音几近无声,20码以上采用天然气驱动模式,不仅能降低噪音,而且节能环保、能使运营成本控制在合理范围;变速箱采用无级变速,能有效降低驾驶员工作强度、避免驾驶员疲劳驾驶状况,极大降低变速箱维修成本,缩减运营成本;在车貌方面,车厢内部舒适、美观,车辆地板采用PVC防滑阻燃地板、扶手采取不锈钢材质,坚实耐用;车内增加LED广告屏、电路线路指示图,直观明了,大大提高了乘坐舒适度。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候车亭为新能源智能型,采用太阳能蓄电的方式进行站点亮化,方便乘客夜间乘坐时查看线路信息,候车亭附LED显示屏连体,可以实时进行新闻传输、广告及公益文化宣传,为大美榆林创文、创建任务提供新的平台。
  据了解,待新车交付后,榆林市公交总公司将全面展开新购车辆投运事宜,预计将于12月底陆续上线榆林城,届时,将为榆林街道增添一道更加靓丽的风景线。
  华商报 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付英英 王秀秀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