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济南市 > 正文

济南市民一天2000多电话“问”公交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齐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前9个月96190公交热线共接到乘客各类诉求62.85万件,涉及咨询线路、建议、求助等,热线为公交线路的开辟和优化调整提供了支持。每位话务员每天接听百余电话,再无理的诉求,他们也要笑着说抱歉。
  “去年我们接到不少领秀城的市民反映,社区只有39路公交车和506路公交车,影响居民出行,要求增开线路。”27日,济南公交热线办副主任滕晶表示,热线将情况汇总反映给营运部门后,在2015年12月30日起就延长了43路、66路,优化调整了506路。
  公交96190热线主要是倾听市民对公交的意见和建议,为乘客提供贴心服务。滕晶强调,今年前9个月96190公交热线共接到各类市民诉求62.85万件,平均每天接听2300余件。24小时全天值班,每个话务员每天至少要接100个电话。
  在这些诉求电话中,以咨询类最多占60%;其次是求助类占15%;第三,为表扬、建议、投诉类。“公交车上丢了东西,可以第一时间拨打96190。我们曾帮助乘客找回过落在车上的10万元现金。”热线工作人员曹烨介绍。
  不是简单的“传话筒”
  个个都是活地图
  目前公交热线共有34名话务员,其中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的22岁。考虑到女话务员晚上会接到骚扰电话,队伍里还有4位男话务员。今年25岁的裴志远就是其中一位男话务员,刚工作半年的他已经把全市的公交线路记在心里。
  裴志远表示,虽然现在电子地图很方便,但是由于近期修路较多,公交线路调整,电子地图不能及时更新,导致乘客找不到车。我们会根据实地经验告诉他们该怎么走。
  滕晶强调,话务员不只是简单的“传话筒”,他们个个都是活地图。“刚开始不掉十斤肉是学不到业务的。”话务员需要情商、沟通和理解能力。“最好的话务员能化干戈为玉帛。”
  有些“特殊市民”
  一月打260多个电话
  22岁的吴楠是话务员中年龄最小的。“有一回凌晨一个市民打了5回电话。”吴楠说,打电话的市民在公交站等车,但是当时公交车已停止营运,他强烈要求派一辆公交车去接他,并威胁说“不派车我就自杀”。当晚吴楠和3位同事值班,仅吴楠一人就接了5次这个人打来的电话。滕晶说,有些“特殊市民”一个月能打260多个电话,但每次通话又没明确问题,只把公交热线当情绪发泄口。
  “其实话务员里好多是90后小姑娘,在家都是宝贝,在电话里被人数落成那样,还保持微笑,很难得。”滕晶强调,近期由于多处道路在整修,道路拥堵导致公交车延误,这也导致这样的热线投诉增多。与此同时,话务员也需情绪调节。“早会时,我们会帮话务员减压,不能因为一个电话而影响一天的心情。”记者了解到,公交热线部门正在考虑设立委屈奖。
  本报记者 孟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