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忻州市 > 正文

山西原平首次投运20辆纯电动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6-06-04  来源:山西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连日来,在山西省原平市街头乘坐一下新上路运营的电动公交车,成了老百姓的一件乐和事儿。正如市民曹女士所说:“与传统的燃油公交车相比,新投放的电动公交车干净、环保,坐着也舒适。”
  根据国家推广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的政策,原平市购买了20辆电动公交车,并于4月29日正式通车投入运营。原平市客运公交企业粗略算了一笔账:投运月余以来,20辆电动公交车共行驶里程13.5万公里,运送乘客40万人次。每辆车平均每天节约燃料成本约100元,共节约燃料费用8万余元。
  原平此次购置的电动公交车为宇通牌纯电动公交车车型:整车长约8米,可载客44人。这种车型与传统燃油车型最大的不同点是,充电仅需1.5小时,充满电续驶里程可达180公里以上,理论上比同型燃料型公交车能耗成本减少近一半。同时,纯电动公交车可实现PM2.5及各类有毒有害物的“零排放”。此外,由于该车型整车零部件数量比同型传统公交车减少,车内空间显得更加宽敞。车辆还采用无极变速系统,行驶中无换挡过程,平顺性更好。
  截至目前,原平拥有公交车56辆,除了新上路的电动公交车,还有燃油车36辆。该市计划继续购进纯电动车型,逐步替代现有燃油车辆。据悉,原平是忻州市区域内首个引进和投放使用纯电动公交车的县市。
  山西晚报 郭小强 李建伟 张国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