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忻州市 > 正文

交通运输部、省局专家在山西忻州调研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16  来源: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交通运输部专家王斌录,山西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海珠、省城市客运办主任王建民等一行到忻州市调研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启动有关工作。山西省运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客运处、福祥公交公司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中,专家们分别与公交企业的信息调度指挥中心、票务结算中心和IC卡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
  与会专家提出了建设公交一卡通清算中心的两点重要模式:提出要实现忻州城区和全国实行一卡通的城市互联互通,一卡通的建设和运营还需要综合当地实际情况和利益考虑,一是由当地人民政府主导,由符合交通运输部IC卡发行标准的公交企业负责完善设施设备,建设运营互联互通的清算中心以及一卡通的初始化发卡工作。二是由符合条件的,资金和技术比较雄厚的金融机构建设运营一卡通清算中心和初始化发卡工作,实现数据和跨区域交易的互联。并表示,在推进“一卡通”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将会在技术上给予支持。
  据悉,为做好有关工作,该市交通运输局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互联互通的指导意见,协调公交企业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对目前的IC卡系统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力争年内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做好前期准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