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许昌市 > 正文

许昌水上公交夜航 二十四桥明月夜美景再现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大河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如今在许昌市区,也能体会到这句诗的美丽了。5月2日,谈起晚上乘坐水上公交欣赏霓虹闪烁许昌城的感受时,大家都兴奋不已。
 
  4月30日19时40分,灞陵号游船从许昌市护城河春秋东码头起航,从而开启了许昌水上公交夜航的历程。据悉,夜航游船共有4艘,每15分钟一班,共计8个班次,大约在22时闭航。当天夜里,共运送游客200多人。
 
  “夜里的游船票,上午已经全部出售完毕。”游船公司相关负责人王红辉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市民乘坐游船的热情非常高,目前游船已从原来的8艘增加到了12艘,但仍不能满足市民的需求,下一步将逐步增加游船数量。今年3月16日,许昌市在护城河内开通了水上公交,截至5月2日已经运送游客近5万人。
 
  许昌市护城河全长5.3公里,形成于明嘉靖年间,距今约有500年历史。护城河内广植荷花,许昌因此又有“莲城”之美誉。
 
  许昌市护城河上有24座桥梁,按照游船行进的方向,这24座桥分别是:春水桥、文会桥、南顺河桥、东关桥、北顺河桥、北城墙桥、北关桥、清虚桥、卧虎桥、烟波桥、聚星桥、苏堤桥、西子桥、西关桥、文化宫桥、荷仙桥、劳动桥、采莲桥、莲心桥、莲韵桥、建设桥、望仙桥、南关桥、春秋桥。
 
  游船通航之前,许昌市对护城河两岸以及24座桥梁进行了整修和亮化。乘船夜行护城河,穿梭在霓虹浮动的水面,感受二十四桥的绰约芳姿,别有一番美味在心头
 
  大河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