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咸阳市 > 正文

咸阳11路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通车众乘客交口称赞

发布时间:2016-04-05  来源:咸阳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4月1日上午11点左右,一辆11路公交车在行驶到统一广场时,驾驶员韩战涛突然听到乘客惊呼“有人晕了”,韩战涛立即停车,原来,车内的一位女子突然昏迷,有热心的乘客立即上前掐人中穴,韩战涛见此情形,担心等不及救护车,他和乘客商量后不再靠站停车直接开往医院,公交车变成“救护车”,第一时间将女士送到了最近的医院。
  11路路线经过多所医院,中间几站都没有停,第一时间将晕倒的女士送到了陕西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韩战涛和车上的热心乘客将女士扶到医院,并且联系了女士的家人。看到女士及时送医,韩战涛才松了口气,回到车上继续按路线行驶。
  记者辗转找到了当时的公交车司机韩战涛。这位司机是11路的驾驶员,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两年,他说他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第一反应肯定是要把女士送到医院去。”韩战涛说道。
  当记者给下午的乘客讲了韩战涛早上开“救护车”的事情后,车上的乘客们不由得为司机竖起了大拇指,纷纷为韩战涛点赞。韩战涛害羞的笑了,他说:“这都没什么,还要感谢车上的乘客,他们都一起帮助扶着女士,还采取了急救措施,并且同意先把女士送到医院,都没有抱怨。”
  记者了解到,其实韩战涛不是第一次做这种正能量的事情了,之前有一次晚上末班车开到了终点站,车上的一个乘客才发现自己做错了车,由于公交车已经收车,没有返回的车了,于是韩战涛开着自己的车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同事们都说他平时就非常热心,乐于助人。
  11路公交路线线路长朱新利说:“ 这些事情对我们来说都是很平凡的小事,单位每个月都会抽出业余时间给职工们做安全和优质服务培训,让每一位司机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11路路线较长,一趟来回得两个小时,韩战涛到了调度站接了点开水,就得继续出发了,公交车就像一个小型的社会,可以看到人生百态,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遇到各种突发情况都必须要冷静的应对,机智的解决,为今天这位公交车司机的行动点赞。
  经过医护人员急救,女士清醒了过来,记者找到樊女士,她说:“我上午上班时有点头晕,于是请假回家,没想到在公交车上晕倒了,醒来发现自己在医院,真的很感谢及时送我来医院的司机,还有车上其他的好心人,现在身体好多了,谢谢大家第一时间的帮助。”
  (记者周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