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太原市 > 正文

近日太原200辆纯电动公交车上路 今后每年更新1000辆

发布时间:2016-02-25  来源:太原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月23日上午太原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太原市16个政府职能部门集中“摆摊”,为太原市政协委员提供协商咨询服务。
  交流中,政协委员王晓刚提出,南内环原市人大公交站台紧邻太原36中教学楼下,每天公交车经过的噪音嘈杂,影响学生学习。对此,他建议太原市交通局是否可以对站台做适当调整,给学生一个安静的环境。太原市公交集团运调处处长刘晖表示,预计今年10月,太原将会有200辆比亚迪电动公交车上路,学生学习环境将会有所改善。
  刘晖介绍,电动公交车操作比燃油车方便很多,少了频繁的换挡和踩离合,起步和运行都将会更加平稳。从乘客体验来说,电动公交车乘坐起来会更舒适、更安全。最重要的是,纯电动实现了零排放,没有了燃油味儿,车内车外的噪音更少。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现在太原市公交车也已经在逐步更新换代,为了避免乘客拥挤,已经将一部分车辆换成了12米长的公交车。下一步,太原将加大公交运力的投入,加快更新淘汰老旧车辆。新购公交车2133辆,更新报废公交车1365辆。计划从今年到2018年,将每年更新纯电动公交车1000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