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太原市 > 正文

2015年 太原市将新增十几条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2015-03-14  来源:太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天,太原市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分析该市交通运输现状的基础上,描绘了今年全市交通蓝图:公交车数量更多、线路增加,更多村子通公交、出门“打的”更方便……点点滴滴,俱关民生。
  目前,太原市公交专用道总里程达到111.52公里。仅去年,太原市新开通6条公交线路,调整优化14条,新购置的600辆公交车投入运营,市民乘坐公交出行越来越方便。
  2015年,太原市不但要按计划增配公交车,还要优化公交线网,公交线路由172条增加到185条至188条,线路长度由 2808.75公里增加到2950公里至3000公里。
  此外,改建财经大学停保场,保障103路电车运行及为富士康、火车南站等14条200余辆公交车提供维保基地。
  2014年,太原市在现有的公交车上安装了语音自动报站及下客门和倒车视频监控系统,府东街、府西街、并州路、坞城路、建设路等主要街道和火车南站公交枢纽站安装了公众出行导乘系统,有了这套系统,乘客通过电子站牌或手机软件,就可以及时掌握公交运行动态,选择便捷的乘车路线和车次。
  2015年,太原市将大力推进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示范工程。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智能化就是以卫星定位为基础,集视频监控、车辆定位、车辆调度、自动报站等功能为一体的企业安保、运营与行业监管信息管理平台。
  太原市已申报交通运输部第二批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在2700多辆公交车上安装了北斗导航系统,智能调度项目已立项并获得可研批复。
  通过加快项目建设,公交车行车轨迹未来将在“千里眼”监视下一览无遗。交通部门可通过后台系统,对公交车进行位置查询、历史轨迹回放、行驶线路控制、超速控制等。
  还可以实施灵活的公交调度,实现最大的运输效能。比如,遇到高峰期或路况不好的时候,可以灵活地缩短发车间隔。遇到低峰期或乘客较少时,可适当延长发车间隔。
  太原市现有997个行政村,具备通公交(客车)班线条件的行政村873个,已通公交(客车)班线的行政村799个。此外,有74个行政村具备条件,但仍未通公交(客车)班线,居民出行不便。
  2015年,太原市将以惠民利民为原则,开通六城区具备公交安全运营条件而未通公交班线的行政村,让居民“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
  2014年,太原市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和出租汽车拼客、议价、拒载等违法行为,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127辆次,查处违章出租汽车7140辆次,吊销6名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
  2015年,太原市将加快出租车的更新改造,建设火车站、飞机场出租汽车监控调度服务系统。这样做,可以对火车站、飞机场的出租车运营情况进行远程监控,规范出租汽车营运秩序。还可以实时掌握出租车和客流情况,及时根据客流调度,减少乘客等待时间,满足乘车需求。
  此外,太原市将建设出租汽车驾驶员 IC 卡管理系统,对从业的驾驶员,每人配发一张记录本人基本信息的 IC 卡,用于驾驶车辆营运、路面规范检查、座套定期清洗、火车站签到、质量信誉考核等,便于日常监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