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济南市 > 正文

春节期间济南公交不“打烊” 五千多辆公交助力550万人次出行

发布时间:2016-02-14  来源:济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春节期间,济南240条公交线路5000多辆公交车上,共有7000多名公交驾驶员坚守岗位。节日期间,他们比平时更忙,共完成行驶里程267.35万公里、客运量558.01万人次、营运班次17.87万班,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优质服务。
  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的统一部署,春节前,济南公交提前对营运车辆的技术状况、服务、消防及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节日期间,济南公交不仅通过车载移动电视向全市人民拜年,表达了公交员工对全市人民的美好祝福。”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年初一全市240条公交线路上的第一班驾驶员也全部给乘客拜年,让乘客在温馨的祝福声中愉快地乘坐公交车。
  同时,公交公司对途经商业网点、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及部分重点郊区线路适时加大了班次投入,对晚低峰部分线路也根据客流变化进行了调整。
  在运行中,公交公司严格执行线路首末班、低峰定点发车计划,确保准点发车、正点运行。密切关注长途汽车站、火车站、西客站等重要交通节点及市内景区及南部山区部分线路的客流变化,适当加大时段班次投入。
  初五、初六是返程高峰,并伴有雨雪天气,济南公交及时启动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安排人员前往南部山区等湿滑路段实地勘察道路通行能力,在各大交通节点进行站点值守,观测线路客流情况,适时增加途经线路的运力投入。同时,关注低洼地段、易结冰路段的安全情况,制定应对方案,密切关注郊区线路,确保运行安全。
  大容量公交车多、空调车多、车次间隔密、车厢不拥挤……节日几天来,坐公交车串亲访友拜大年的乘客纷纷对公交车舒适、快捷的运营服务质量竖起大拇指。
  舜网-济南日报 史春勇 赵东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