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济南市 > 正文

济南公交车成流动孔子学堂

发布时间:2015-06-15  来源:光明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每一辆行驶在济南马路上的公交车,都是一所流动的孔子学堂。每一位济南公交驾驶员都将成‘国学’流动志愿者。”6月12日,中国孔子基金会在济南首届“优秀公交驾驶员国学培训班”做出如上表示。同时,以弘扬、传承孔子优秀教育思想为宗旨的公益性社会教育基地——“孔子学堂”正式落户济南市公交总公司。
  据悉,济南公交长期以来鼓励和引导驾驶员学习论语,应用论语,利用公交车厢、站牌积极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市民学习传统文化,先后编辑出版《公交论语》《公交车厢论语》等学习读物,成为业内学习应用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济南公交总公司总经理薛兴海告诉记者,今后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公交宣传优势和先进典型的积极作用,为建设山东道德高地贡献力量。
  此次“优秀公交驾驶员国学培训班”目的在于倡导公交驾驶员使用好公交车厢这一流动课堂,使其在积极学习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传播者,成为泉城济南的“国学”流动志愿者,让公交乘客领略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使公交车厢成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课堂。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