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济南市 > 正文

济南市220多个公交站点开始更名 采用地理坐标命名

发布时间:2015-06-25  来源:济南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日前记者获悉,近期,济南公交拟对公交线路标识系统升级,计划采用地理坐标命名的方式,对200条公交线路上的220余个站点重新命名。
  最近有细心市民发现,K52路公交车内的“线路图”不再是绿色的,而换成了清新的蓝白色。此外部分站点也换了名儿,“以前的‘省委’站改名了,头一次听报站都没反应过来,差点儿坐过站。”市民张先生说。虽然对于“老济南”来说,更名后需适应一段时间,但对不太熟悉济南的外地人却是一个好的改变。“按照街道名称报站,更好辨识,毕竟像省委之类的单位我们也搞不清在哪儿。”刚来济南一年有余的小李说,他觉得这样能更快找到站点。
  地理坐标的命名方式有规律可循吗?以K52路部分站点为例,位于解放路上的“山大路”站点更名后为“解放路山大路”站;位于民生大街上的“经八路”站点更名后为“民生大街经八路”站;位于泺源大街上的“黑虎泉南”站点更名后为“泺源大街棋盘街”站……也就是说,这些靠近交叉路口的站点会以两条相交道路的名字共同命名,其中位于前面的路名指示的是公交站点所在位置,后面的路名则是指距离站点较近的路。
  据悉,济南公交已初步完成了K52路和K166路包括车内线路图、沿线站点和报站的更改。记者在K52路途经的“经八路”站看到,目前K52路站牌已更名为“民生大街经八路”站,但和K52路同一站点的18路、43路等都还未更名。据了解,很快济南公交就将在涉及到的线路上开始全面更名工作。
  同时,针对目前部分公交站点“同名不同站”的情况,济南公交将采用“杆石桥”各站点的“导乘示意图”模式进行标注区分。导乘示意图将周围同名站点通过地图形式标出,绿点为本站位置,红点为与本站同名不同站的站点位置,同时每个站点下方都将该站经停公交线路进行标注,方便乘客寻找站点乘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