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济南市 > 正文

济南市泺源大街公交车道设置待完善

发布时间:2015-05-12  来源:济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几天前,济南市泺源大街东段的公交车道启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高峰期市民出行难的问题。但也有部分市民质疑,因车道设置不够人性化,使得在该路段打出租车成为难题。与公交车道同步安装的辅道隔离护栏,也让一些沿线单位头痛不已。
  作为从济南大学到公交祝甸车场、长约20公里的“公交走廊”的一部分,泺源大街杆石桥至趵突泉南路路段的公交车道已经启用,并在沿线设有抓拍设备。目前,泺源大街全路段公交车道已贯通。
  记者观察发现,泺源大街新施划的公交车道位于行车道最右侧,与绿化带相邻。公交车道左侧为直行车道。原来较宽的非机动车道,被中间位置新安装的隔离护栏分成两部分,左侧是机动车右转车道,右侧较窄的部分是非机动车道。
  不便
  有沿线居民对记者表示,新设置的公交车道让打出租车成为一件尴尬的事。空出租车一般不会进入最靠近非机动车道的右转车道,又不敢占用公交车道,而行驶在马路最中间的直行车道时,在有乘客招手时要么不停,要么在马路中间停下。
  此外,还有市民称,辅道上新安装的隔离护栏也不人性化。良友富临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酒店长期有载游客的客车需要停进泺源大街路北的停车场,但因隔离护栏留出的出入口太小,12米长的大客车根本拐不进去。体验
  5月8日11:00左右,记者在泺源大街东段路北山东新闻大厦公交站牌处观察发现,多辆空出租车以较快速度行驶在直行车道,即使有乘客站在绿化带内招手也没有停车。在站牌向西约100米的位置,一位白衣女乘客在绿化带内招手,因当时车流量较小,一辆出租车在与公交车道相邻的直行道上停车载客。同一分钟内,几乎同一位置,另一辆出租车也在直行道上停车,一位乘客下车。
  出租车司机李先生告诉记者,有的乘客见上述情况后都到路口打车,但路口处最右侧也是公交车道,而且根据规定,出租车不许在路口停车上下客。
  建议
  多位市民对记者表示,很赞成相关部门治堵、规范交通行为的做法,但采取的方法应合理、人性化,否则这个问题解决了,却又导致其他问题的出现。希望交警等部门多考察实地情况、听取市民意见,对不合理之处进行调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