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福州市 > 正文

福州上千名公交司机除夕坚守岗位 临时开通鼓山公交线

发布时间:2016-02-06  来源:福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千家万户团圆时,总有一些人因为工作需要,不能回家与亲人相聚。记者了解到,除夕夜福州有3500多辆公交车在岗服务,仅福州公交集团除夕夜坚守岗位的一线公交驾驶员就有3000多名,其中1300多名是外来公交司机。
  领导为外来司机端菜
  为了感谢舍小家为大家的外来公交司机,昨晚福州公交集团在斗门、白湖亭、亚峰、后坂、大学城等多个公交场站,安排外来公交司机提前吃年夜饭。公交集团的领导们亲自上阵,为外来员工端上热气腾腾的饭菜。
  “我们也羡慕那些能回家过年的人,但作为公交人,坚守岗位不仅是责任,也是骄傲和荣誉。”K3路公交司机罗伟告诉记者,他是四川南充人,2009年当兵退伍后当了公交司机。
  来自吉林的管庆山是2路公交驾驶员,来福州已4年,前三年除夕夜都在当班。“今年,领导特地让我在除夕夜调休,好好陪陪跟我一起来福州工作的妻子。”管庆山感激地说。
  除夕夜
  开通鼓山公交线
  “除夕夜福州公交集团承担鼓山下院与涌泉寺之间的运营服务工作,公司挑选驾驶作风良好、技术过硬的驾驶员承担运送香客的工作,我就是其中之一!”63路公交驾驶员林其明告诉记者,除夕夜他在公交车上过年已有10多个年头。
  记者了解到,20名公交驾驶员明晚将担任临时开辟的鼓山公交线路的公交车驾驶员。除夕夜上鼓山的市民可于2月7日19时30分到鼓山下院排队乘车,一票制10元,各种证件无效,所有车辆前方将摆放明显的指示牌。
  另悉,闽运福州公交公司也提前为280名外地司机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通讯员 吴梦蓉 林晨昱/文 记者 杨勇/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