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芜湖市 > 正文

自二月份开始 芜湖公交线路将增至100条

发布时间:2016-01-30  来源:安徽电视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2月1号,芜湖市公交旅游专线“游2路”将开通运营。记者日前从芜湖公交集团了解到,这既是该市第二条旅游公交专线,同时也是全市开通的第100条公交线。至此,全市百条公交路线总长1744公里,公交站点1900多个,百分百覆盖城区近郊,实现“城区公交一体化”,初步建成与城市居民人口、城市规模和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公共交通体系。
  芜湖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果将正在投入运营的双层大巴算进来,市区公交车数量已达1488辆,市区约有150万人口,每千人拥有一辆公交车。按照标台的算法,芜湖公交标台数达1825台,市区公交车辆万人拥有率达12标台,超过相关国标。
  据统计,2015年,全市相继新开辟了49路、特4路等30多条公交线路,优化4路、31路等72条公交线路,线网布局进一步优化,车辆运营周转速度加快。当年,芜湖公交运营里程突破8200万公里,再次刷新历史,日均客运量55万人次,出行分担率上升到22%。
  在公交线路不断延长的同时,公交车辆同步“换血”更新。如最新投入的天然气双层大巴单价近90万元,拥有极佳的观景效果,可谓名副其实的“高大上”。公交39路每天穿梭在高速公路上。这条跨江公交线路最新的车辆配置与长途客运班车相差无几,每个座位都配有安全带、可调节装置,乘坐的安全性和舒适性都得到明显提升。
  未来,芜湖公交将跑得更快、更稳。据悉,公交专用车道建设正在全面推进中。据公交人士估计,银湖路、赭山路、长江路等3条专用车道建成后,公交运行的平均速度可以超过20km/h,准点率提高到90%以上。
  (记者 杨友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